歡樂嘉. 黏. 滑開放報名囉!!!

日常生活中可以看到的生物,如壁虎、章魚、蝸牛、樹蛙、昆蟲等,他們黏附在物質表面上的機制都各有不同的奧秘,想了這些機制在黏著上應用嗎? 一起來報名講座吧!

閱讀更多
2023-10-21~22 仿生實驗套件 ─ 國科會科技實作成果展 【彰基國際培訓中心】

我們將過去在仿生領域的研究,做成了可以讓國小的學童們一起寓教於樂的仿生實驗套件,想了解在這次的展出我們有哪些有趣的實驗嗎? 可以參考我們的海報喔!

閱讀更多
【產品資訊】仿生生醫“愛皮美”矽膠貼片

仿生生醫"愛皮美"矽膠貼片(未滅菌) BMT “Epi-mate” Silicone Sheeting (Non-sterile) 衛部醫器製壹字第009344號 醫療器材分類分級品項:I4025疤痕處理矽膠產品

閱讀更多
2021-11-06 亞洲生技大展(BIO Asia-Taiwan)

2021年亞洲生技大展(BIO Asia-Taiwan)在11/4 – 7於南港世貿展覽館展出,這是台灣每年最大的生技生醫的展會,吸引許多國內外的廠商、研發人員、企業家、投資人等參加,一起挖掘市場商機並找尋策略夥伴。今年度仿生生醫受邀參加展出我們最近開發的技術和產品,計有皮膚黏貼產品如疤痕貼、傷口敷料固定、和親膚膠帶等應用產品;和仿鱔魚的水下超滑表面處理,可賦予表面具抗汙、防結冰、和低阻力的功能應用。

閱讀更多
2021-10-14 未來科技線上展

本團隊以「AI決策輔助平台設計開發適用多種用途的仿生雙面膠帶」入圍了今年度的未來科技展,於2021年10月14日至10月23日以線上展形式,在臺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的未來科技館展出。

閱讀更多
2018-11-29 科技部法人鏈結成果發表會

科技部法人鏈結成果發表會,我們團隊獲得績優案源奬,除了感謝塑膠中心努力幫忙推廣之外,更以我們團隊的能力為榮,能夠持續作出人們需要的貼片真的很開心

閱讀更多
2018-09-14 打破仰賴進口品 造福糖尿病、燒燙傷患者

高雄大學技轉 瀚醫生技 化材系教授鍾宜璋矽膠貼片技術 開發高階敷料醫材

閱讀更多
2018-08-20 高大教授團隊 跨領域合作 開發仿生表面黏著材料資訊系統 首年獲科技部補助700萬

藉由AI科技興起,可以建立仿生黏著資料庫,並從理論模擬建立機器學習,或由實驗驗證並修正偏差,藉以建立智慧材料決策系統。

閱讀更多
2018-01-30 這張「便利貼」不簡單,能為你的食安把關!

高雄大學化學工程及材料工程研發團隊,開發「肉品新鮮度感測變色貼片」,貼附於保鮮盒等裝盛生肉器皿內,5分鐘內用顏色辨識肉品新不新鮮,既準確又便利,且非接觸式感測,不會有2次污染疑慮,專利即將申請通過。

閱讀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