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 Dec
11Dec

【榮耀11月】
經過將近一年的默默耕耘,「仿生生醫」團隊在創業的舞台嶄露頭角囉!我們參加103年度科技部舉辦的創新創業競賽,與200多個優秀隊伍共同競爭,將近4個月的過程中,一路過關斬將進到最後十強,最後獲頒創業傑出獎並獲得獎金兩百萬元!
即使已過了一小段時間,想到決選頒獎那天被叫上台的時刻,還是覺得飄飄然~這是我們初步努力的成果,未來也將會帶著這股被肯定的能量繼續開創下一步。

▲「仿生生醫」團隊由科技部張善政部長(左一)頒發創業傑出獎獎盃及創業金200萬。(圖:南科管理局/提供)-今日大話新聞

   科技部「創新創業激勵計畫」昨(23)日辦理決選,南科輔導的「仿生生醫」團隊獲創業傑出獎及200萬元創業金,另有「栓塞法米微球」、「Exact Nature」、「Tumor Cell Hunter」及「蓋婭股份有限公司」等4組團隊獲得創業潛力獎及55萬元獎勵金,未來可為產業新力軍。

 「仿生生醫」來自高雄大學,開發仿生科技技術及生物醫學材料,製成各式表面黏膠及膠帶,可應用於半導體產業、光電產業以及醫療器材產業;「栓塞法米微球」來自成功大學,研發國內首創植入複合醫材栓塞微球,以阻礙養份供應肝癌細胞之動脈血管,並即時釋出藥物或治療用放射線同位素而達治療病患之目的。

南科管理局積極推動園區創新轉型,除配合科技部「創新創業激勵計畫」輔導團隊外,更深入校園開發潛力創業團隊,並舉辦各項創新創業活動,期帶動南臺灣創業氛圍。歡迎具有生技醫療、創新科技、雲端技術且有志創業的朋友,多利用南科管理局的創業工坊及相關輔導資源,邁向創業圓夢之路。

評論
* 電子郵件將不會發佈在網站上。